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教学团队赴渠村分洪闸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袁斌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3:08 来源:

2023年3月12日,水利工程学院水工教学团队一行四人到濮阳黄河河务局渠村分洪闸管理处进行专业调研,就专业发展、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发展状况等情况与渠村分洪闸管理处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渠村分洪闸工程位于濮阳县渠村乡南2.1公里处黄河左岸大堤上。该闸建于1978年5月,号称“亚洲分洪第一闸”,是在黄河发生特大洪水时,向北金堤滞洪区分洪的大型工程,共56孔,寓意我们国家56个民族。每孔尺寸宽12米,高4.5米,总宽度749米,每孔安装有固定卷扬式启闭机,设计最大分洪流量10000立方米每秒。

通过这次调研,老师和同学们收集了大量渠村分洪闸的工程资料,为课程资源建设、学生毕业设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了解水利行业发展动态、人才需求、毕业生发展状况,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供了重要依据。后续,双方还将持续推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