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薛绪掌教授应邀作学术报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1/03/08 10:23:53 来源:

202135日上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薛绪掌教授作为水利工程学院柔性引进人才、大学生创客空间水润万物萌创工厂指导老师,应邀至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做《冬小麦痕量滴灌理论与技术》专题报告。黄河水院省研究中心负责人冯峰教授、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师现营、惠北水利实验站站长高子乐、省研究中心与大学生创客空间水润万物萌创工厂骨干成员靳晓颖、赵婷、田桂桂、姜楠,以及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的骨干人员,共1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师现营主持。

报告中,薛绪掌教授针对痕量滴灌理论与技术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和目前冬小麦的相关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使参会的水利行业人员对现代农业节水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尤其在痕量滴灌系统的组成、运行原理、小麦节水效果等方面,拓宽了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思路。

师现营局长做会后总结,高度赞扬薛教授在小麦种植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报告内容对参会人员具有较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今后灌区科学种植与灌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鼓励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同时对薛教授的到来表达诚挚地感谢。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