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养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14:27:45 来源:

关于2018-2019学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养班

的选拔通知

各学生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在我校大学生当中培养出一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年)》有关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青年学生遴选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养对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在我大学生当中培养一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干部骨干。

二、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校2017级优秀学生。

三、选拔条件

(一)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执行学校党政的决议和校团委、学生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模范履行学生的各项义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和较宽的知识面,具备参与学习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培养潜质;

(三)学习具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勤奋、刻苦,成绩优良,(2017级学生综合测评成绩(百分制考核)应在本专业30%以内);

(四)具备团结协作精神以及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怕吃苦;

四、选拔规模

选拔学员5名左右。

五、工作安排

(一)初选审查11月19日-11月20日):凡是符合条件的同学都可自愿报名,学生组织对报名同学进行审核。

(二)申请报名11月20—11月21日):各学生组织对报名同学进行审查完毕后,需经确定候选人同意,每个学生组织择优推荐2-3人。

(三)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采用现场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由团委统一命题,主要考察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等应知应会知识。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生组织要积极宣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动员学生关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扩大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激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争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热情。

(三)保质保量,公平公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学员选拔条件和选拔程序,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严把质量关,做到好中选强,强中选优。

1)《2018-2019年度黄河水院青马工程培养班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

2)推荐学生的个人事迹材料;

3)《2018-2019年度黄河水院青马工程培养班报名人员汇总表》(见附件2)。

 2018-2019年度水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报名登记表.docx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