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时间:2018/05/28 18:26:28 点击数: 来源:


2018526日,由教育部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此次大赛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4所职业院校共计208名选手参加比赛,共10所院校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21所院校获得二等奖;31所院校获得三等奖。由我校土木交通学院王付全、宋艳清、李向等教师指导的陈嘉豪、李智杰两位同学组成的黄河水院代表队取得团体第11名,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2018525日下午,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陈付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住房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程鸿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4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比赛选手以及负责本次大赛工作的专家、裁判、监督仲裁和赛会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和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两部分,参赛选手独立与合作完成竞赛任务。第一部分为选手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独立完成建筑工程识图部分答题,第二部分为选手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合作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

大赛期间,举办了教师交流论坛,国家级教学名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徐利丽老师、中望公司运营总监郑文珠、董锴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探讨了行业发展方向的热点问题和学校教师关注的焦点问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次竞赛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践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为目的。通过竞赛,进一步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满足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适应建筑生产一线技术及管理岗位的职业要求。展示参赛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促进了广大开设土建类专业的高职院校相关课程与实训的改革及创新。

201844日,我校土木交通学院王付全、宋艳清、李向等教师指导的陈嘉豪、李智杰两位同学组成的黄河水院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同时获得本次国赛的参赛资格。省赛结束后土木交通学院竞赛团队马上认真分析研究国赛技术文件,总结省赛经验与不足,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组织学生展开刻苦的训练、根据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随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经过师生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佳绩。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第十五届“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