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罗钟震


时间:2022/12/08 08:59:28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1月8日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城轨2102班罗钟震同学在鲲鹏山下水救出一名不幸落水的同学,使其脱离了生命的危险。罗钟震同学的行为,展现了水院学子的优秀品质,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2年12月7日,为了宣扬罗钟震同学的见义勇为、号召广大青年向罗钟震同学学习,我院召开“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宣讲活动,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多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救人者罗钟震在活动上发表演讲。他表示:自己做的是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我们身为青年学子,都有责任和义务救助落难的同胞。他说,如果有其他同学在那个时候从鲲鹏山下走过,见到那样的场景,他也一定会去救助。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罗钟震同学的见义勇为,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以榜样为标尺,丈量出实干与精神,希望全体黄河水院的同学能够向罗钟震同学学习,争做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条:巡察公告!!
下一条: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巡察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