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开封三高校结构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6/05/08 10:11:18 点击数: 来源:

5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主办,我校与开封大学承办的2016年“开封三高校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推选出由48名学生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共设房屋动荷载结构模型和桥梁承载模型两个比赛项目。动载模型只能使用竹纤维材料制作,房屋动荷载采用振动台单方向加载,地震波取自2008年汶川地震中什邡八角站记录的NS方向加速度时程数据;桥梁模型只能使用白纸、白乳胶和蜡线制作,桥梁承载采用竖向分级加载和侧向冲击荷载。

比赛过程紧张有趣,随着加载重量的不断增加,参赛队员的心也随之紧绷。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加载考验,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也为自己的成功而兴奋不已。整个比赛持续了5个半小时,最后评委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参赛队员认真学习了优秀作品并反思自己作品存在的问题。

本次大赛,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宽度,提升了学生专业知识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学好专业基础技能增添了动力。


上一条:我校2016级中俄合作办学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院召开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