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赴刘店乡束庄村开展“以爱筑梦成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9 20:51:29 点击数:   来源:




 

        小学

实践团队与刘店乡束庄中心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实践团队为家庭困难学生赠送书包文具

安全

指导老师武琳琳为小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

演

队员与留守儿童一起互动

为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文件精神,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团员青年在推动科学发展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625,环化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携手刘店乡束庄小学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5日上午九时,环化系实践团队一行23人到达束庄村中心小学,“以爱筑梦成长”社会实践团队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刘店乡束庄村第一书记朗金法、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王本增、村党支部书记徐二鹏、村中心小学束校长及我校环化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强、分团委书记武琳琳、2017级辅导员贾俊伟等出席启动仪式,束庄小学师生和环化系实践团志愿者一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徐二鹏同志主持,朗金法书记代表束庄村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束庄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提出了“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期望,并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随后,王振强书记发言鼓励实践团成员认真开展工作,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积极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们为束庄小学捐赠了书包、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办公用品等,与会人员为束庄小学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了书包、铅笔、笔记本等文具。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组成员组织小朋友们进入教室,武琳琳老师为小学生们进行了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实践团队成员为小学生们进行了励志演讲,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勇敢坚强,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面对面的接触,使孩子们实实切切的感受到大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25日下午,实践小分队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带领孩子们在操场开展户外活动,队员们和孩子们玩在一起,欢笑声不绝于耳。随后,实践团队带领小学生们开展了文艺汇演、亲情陪伴等活动,队员们用歌声和舞蹈向孩子们送去他们特有的祝福,并引导孩子们以绘画或写信的方式传达他们对亲人的爱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绘画作品送给实践团员留作纪念,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喜爱和感谢之情。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使我系学生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通过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当代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从而优质成才、全面成才。

 


上一条: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
下一条:我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红旗渠主...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