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红旗渠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6 12:32:11 点击数:   来源:




在吴祖太烈士牺牲地进行悼念

社会实践小分队合影留念

6月25日,我校团委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校团委老师带领校学生干部小分队一行20余人前往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知名校友吴祖太烈士当年主持修建红旗渠,他为了红旗渠工程的建设和王家庄村群众的安全,精心设计,将单孔洞改成双空洞,但在一次勘探洞穴中不幸遇难。25日下午,小分队成员一行人前往吴祖太烈士牺牲所在地山西省王家庄村安全洞祭拜吴祖太烈士,天气阴雨绵绵,同学们冒雨徒步进山,在安全洞前为吴祖太烈士敬献花圈、脱帽肃立三鞠躬得以表达对吴祖太烈士的敬仰之情,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吴祖太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学们赤脚进入安全洞内部参观。随后,由当地村民带领队员们参观吴祖太烈士生前修建红旗渠时生活与办公的地方,深入了解红旗渠吴祖太精神,在村民的讲解中,吴祖太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小分队成员们参观之后都表示要学习校友吴祖太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

本次走进红旗渠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对红旗渠、优秀校友吴祖太精神的深入了解与学习,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发扬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

                                                                      (校团委 郝黎闻)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赴刘店乡束庄村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