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0/08/04 16:54:3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与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聚焦看乡村变化专项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承与弘扬黄河文化等主题为实践内容,以个人或同一地区组队(禁止跨区域或大规模聚集)的灵活方式,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按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组建了13支校级重点团队、10支院级社会实践实践重点团队。在线上一同回顾了我校2019年暑期团队,奔赴各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情况;2020年暑期实践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黄河文化新媒体实践团于明琦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会在遵守当地防控疫情的要求与学校有关要求下,听从实践指导教师的统一安全有序、安全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峥対参与活动的实践队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社会实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实现知行合一与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始终以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与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融入青年、了解青年,不断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校团委认真组织筹划、宣传与保障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为13支校级重点团队的队员们,邮寄社会实践服装与旗帜。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回顾

 

 

黄河文化新媒体实践团于明琦同学发言 

 

 

金融学院马峥老师发言

 

  

2020年部分实践活动图片

 



下一条: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开展“美...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