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张宇航

 

点击数:  时间:2023/10/30 16:59:01  来源:

张宇航,男,汉族,2001年2月,中共党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获得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筑专业本科学士学位,现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工程学院建筑专业进行硕士阶段学习。

在黄河水院学习期间,张宇航担任班长、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职务,学习成绩优异,工作成绩突出,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带动整个班级不断向前,荣获2020年河南省“先进班集体”;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获得2021年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实践证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荣获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双创比赛,荣获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多项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在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期间,张宇航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充分运用于实践,参加了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第十五届“建筑创新·可耐福技术”科学和实践会议,并作《可耐福产品和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专题报告。2022年他在俄罗斯RSCI的科研期刊上发表文章《碳达峰、碳中和下绿色建筑材料和制品高质量发展》。因为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评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优秀外国毕业生”。2023年荣获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获得了公费读研的资格,被派往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进行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学弟学妹们,只有具备自强不息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披荆斩棘的勇气,才能在青春的奋斗征途中展现奋力勃发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