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统战工作

感恩英雄 学习英雄 致敬英雄

[ 作者:张圣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15:03:21 责任编辑:文静 来源:  审核人:]

1027日下午,九三学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邀请抗美援朝老英雄赖崇厚参加专题座谈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副主委李俊霞、副主委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主任王晨、黄河水院支社的社员们与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英雄感人的事迹。

抗美援朝老英雄赖崇厚做事迹报告

报告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赖老师1933年出生在四川自贡,在川南工业专科学校机械系学习时响应保家卫国号召,弃笔从戎,从祖国出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抱着“活着上光荣榜,牺牲了涂烈士碑,为祖国战斗为祖国牺牲”的信念毅然上了战场。赖老师用一个小时时间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朝前后的准备、到达三八线的行军细节以及英雄黄继光的英勇事迹。

19529月,赖老师所在的文教大队经过重重危险,白天休息晚上行军,十几天到达前线,随后惨烈的上甘岭战役打响了,赖老师跟战友们制作担架,抬了40多天的伤员。赖老师详细讲述了英雄黄继光的事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火海弹雨中,志愿军能够打退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火力的以美国为首的侵略者,主要原因就在于有无数黄继光这样的英雄,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抱起炸药包、手握爆破筒冲入敌群,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敢于空中拼刺刀, 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赖老师亲历战友们受伤牺牲,没有丝毫畏惧,战士们把悲痛化力量和决心,打败敌人,夺回高地。赖老师反复讲如何为人民服务,那就是每个人学好本领,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对人民有利的就去做,危害国家和人民的事情绝对不去干,这就是为人民服务。

报告结束,苗琛主委带领大家一起向赖老师感谢致敬,大家坚信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定会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