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精神文明

我校开展“涛声影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观影活动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14:31:41 责任编辑:杜丙辰 来源:  审核人:]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团委在本学期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观影活动。

学生观影现场

学生观后感手写稿

本学期每周日晚19点,各学院轮流组织学生在我校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观影活动。按照我党100年的发展历史为脉络,选择反映各个重大历史节点、重要事件的影视片进行播放。学生们先后观看了《我的1919》《建党伟业》《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古田军号》《血战湘江》等经典红色电影。观影期间,学院教师对影片背后的历史与蕴含的精神内涵进行讲解,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理解革命先辈的热血与激情。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现场抒发观影感受,并撰写观后感发表在校团委新媒体平台上。

“涛声影院”是校团委2018年设计并打造的一项主题活动,至今已开展40余期。活动旨在用青年学子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影,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深刻了解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明晰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供图: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