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致即将毕业的同学们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

    大家好!

首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祝贺你顺利完成学业。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你肯定已整装待发、踌躇满志,但别忘了这几件事:

1.做好毕业确认:

毕业确认手续是贷款毕业生离校手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4月至6月,各位有国家助学贷款(高校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需要办理毕业确认手续,确定毕业后的固定联系人和本人联系方式,并要求你及时将新的联系方式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更新。请登陆系统更新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最新的家庭信息、就业信息、联系人信息及变更原因。

如果你已经结清了全部贷款,则无需进行毕业确认。

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

如果你考上了本科,请在78月份持本人录取通知书到贷款申请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变更就学信息和还款计划,原贷款继续执行免息政策。

2.知道怎样还款:

自毕业(或结业)当年71日起,开始负担助学贷款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20(最后一年为920),遇节假日不顺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多样,可正常还款,也可提前还款。

正常还款:如果按助学贷款合同约定时间还款,需要在毕业当年起支付贷款利息。

提前还款: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提前还款,然后通过支付宝或到资助中心还款。

申请提前还款后怎样还款?

方式一:使用支付宝“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还款

手机下载支付宝APP,主页上有个“更多”-便民生活-生活号-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并关注-在线还款(这个途径需要申请提前还款后或到期还款信息生成后,直接通过贷款学生身份证和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名称就可以)。

方式二:使用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还款

登录支付宝账号(密码忘记直接咨询支付宝客服95188),通过认证、绑定银行卡等操作,将资金从银行卡“充值”到支付宝账户“余额”(注意:不是余额宝)中,待21日系统自动扣收(批量扣款);或通过应用中心-公益教育-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还款,输入合同上指定账户和身份证来查询并还款(主动还款)。

方式三:现场还款

支付宝还款有困难的,可带上银行卡(不能使用信用卡)和贷款学生身份证号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款。

特别提醒:

在毕业当年的615日前申请提前还款,并结清全部合同,不用自己出利息。

3.再次提醒:

个人诚信是笔无形的财富,为了您今后顺利的就业、出行、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请按时还款,远离不良记录。


咨询电话:0371-23658052

地址:5号教学楼511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20


上一篇:我校举行诚信还款奖品发放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国家奖学金表彰与经验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