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行诚信还款奖品发放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鼓励贷款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回报社会,519日上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了诚信还款奖品发放仪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许亮、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许亮讲话

2021年助学贷款毕业生学生代表发言

2020级助学贷款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许亮给贷款毕业生代表发放奖品

活动现场

今年我校有1726名高校助学贷款学生毕业,涉及贷款合同2354笔,贷款金额904.74万元。截止527日,已经偿还贷款2168笔,偿还金额824.25万元,还款率91.1%。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众多学生解燃眉之急,圆大学之梦。刘主任讲话指出提前还贷对于学生个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叮嘱同学们饮水思源,牢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按时还贷,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最后,他对2021届贷款毕业生提出了诚实守信,如期还贷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避免因为违约给自己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

贷款毕业生和大一贷款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贷款毕业生张秀春说:“是国家助学贷款让我能安心地读书,也让我明白了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上的匮乏。”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哺育下,她顺利完成了学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个人、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三等奖。同学们都深受教育和鼓励,纷纷表示积极申请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做诚信的人。

奖品发放仪式结束后,贷款毕业生们依次领取奖品。现场领取时间为529日、30日,531日至610日,可以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本次活动提高了贷款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树立了当代优秀大学生诚实守信的新风尚,促进了我校助学贷款工作进入良性循环。


上一篇:我校获全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第二名
下一篇:致即将毕业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