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省的学生资助政策,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12月17下午我校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教授,学工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以及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本次大赛;大赛还邀请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华、开封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梁波等参加大赛仲裁




本次大赛自9月下发通知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经初赛选拔,共有12学院24个参赛队参加复赛经过5轮角逐,最终6个队伍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内容涉及资助政策、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和系统操作等多方面的资助知识,考查选手对资助政策及知识的掌握情况。共有五轮答题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环节、第一轮抢答题环节、集体必答题环节、第二轮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各学院代表队充分准备,严谨作答,在抢答题环节奋勇当先,勇夺佳绩;在风险题环节深图远算,从容应对。决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不时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席中掌声不断。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包揽了总冠军金奖,测绘工程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商务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银奖。

此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展示我校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从9月份启动,历时三个月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及我省的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和金融安全知识,强化了诚信教育、励志感恩教育,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了诚信校园建设。学校除开展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外,还通过诚信还贷我先行诚信教育主题作品征集等系列特色活动,依托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不断普及资助政策及知识,加强对资助诚信及感恩精神的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我校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篇:2021年度“身边的榜样”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