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工作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和贷后管理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推动家校合力育人,提升家校共育效果,6月27日至30日,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带队前往信阳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每到一个贫困学生家庭,孙书记都耐心地与家长、学生交流,除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外,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或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情况,介绍金融和征信基础知识,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给予说明和提醒,避免造成不良影响,有效增强了受访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意识。

此次家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信心,形成家校育人合力。针对我院贫困生人数多、分布广的特点,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对贫困生家庭还同时进行电话随访,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为新学期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让贫困生满怀信心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暑期家访活动是水利工程学院资助工作中的重要一项,在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学工队伍按照国家及学校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截止目前,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均得到了国家助学金等方面的资助。

cb5004840fbcd049b54b81b6bbb38b6

dee0e5d2a3c2d9c31f8bf6c0dbd599b

上一篇:“八一”前夕我校慰问驻汴部队广大官兵
下一篇: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2年度第二期线上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