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 赵玎玎

阅读次数:次  来源:

赵玎玎,男,23岁,1999年3月出生于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一个小村庄,2017年9月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901班。自入校以来,他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党、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于2021年5月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曾荣获 “优秀共青团员”、“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他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家乡团区委组织的“青春战役突击队”,每日测量和登记进出人员体温和信息,劝告村民尽量居家防疫,劝回聚集村民,到防疫信息不通畅的村民家中宣讲疫情形势以及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稳定后,他仍然跟随驻村第一书记参与家乡扶贫事业,他主动学习国家扶贫政策,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讲解,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帮助他们购置生活用品,打扫庭院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21年7月暑期汛情来袭,他毅然出现在防汛一线,跟随着救援人员实施救援,疏散群众,呼喊家中待救人员、提醒携带贵重物品,深入排查有无遗漏人群。灾后,他利用专业技能制作防汛海报,并根据团区委的安排帮助受灾地区灾后重建,他的付出被焦作市评为“返乡社会实践之星”且先后三次被马村区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学习中,他态度端正,勇于探索,深入研究,不满足于书本和课上老师所授的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够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并取得学业成绩及综合考评第一的好成绩。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 “三等奖”,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冲锋在前、甘愿奉献、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的新时代热血青年!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 李龙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