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 李龙

阅读次数:次  来源:

李龙,男,回族,2000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9级学生。

他每天在实训室学习,寒来暑往,为了提高专业技能,放弃假期,每天泡在实训室中。早上八点前到实训室,凌晨回宿舍是他的常态。他通过自身学习、实践以及各位指导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栽培,让他有信心和能力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2020年获华为ICT大赛网络赛道全球总决赛二等奖,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年获华为ICT大赛云赛道国赛一等奖,“振兴杯”河南省第一名等优秀奖项。

李龙同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踏入到双创的浪潮,一步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他的不懈努力和坚持终有所获,获得了2021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等奖

获奖之后,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入思考的李龙同学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践,投入社区与家乡发展,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在2022年被评为商丘市“职业教育优秀技能创业人才”。

一路走来,他不断锤炼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不忘理论课程的学习,他在班级百分制排名中学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成绩排名第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李龙同学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每天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与政策。在2021年上半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龙同学身为预备党员得知家乡防控疫情工作的严峻形势,在这特殊时刻,更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分忧解难,便报名加入了前进街道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勇敢的站在战“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记录每日近300条的核酸检测信息。并因出众表现被评为商丘市梁园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李龙同学明白成绩代表着过去,现在的能力还远远不够回报国家。他将伴着微风再次出发,给自己定下一个又一个的新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上一篇:水利工程学院 孙梦园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 赵玎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