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371-23658599
  • 党总支书记电话:

  •                       0371-23658566 

  • 主任电话:    0371-23658699

  • 副主任电话:0371-23658699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是负责对学校经营性资产按照《公司法》运行管理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内部管理。逐步实现校办产业企业化经营管理的目标。

2.负责制定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制定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依托学校科技、 人才、 信息等优势, 通过投资控股或参股、增资扩股、收购兼并、资产置换和重组等多种方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 科技开发、 企业协调发展,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孵化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4.负责学校投资经营校办产业的审核、指导、监督及考核。

5.负责学校经营性资产及用于经营的非经营性资产出租、 经营、管理,实现闲置资源效益最大化。

6.承办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或授权办理的其他事项。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和落实总支工作计划、学习计划、决议的执行情 况;按时向总支委员会、总支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2.负责召开总支党员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 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

     3.抓好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认真做好上级党 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总支组织建设,按照党内民主程序, 选配好所属党支部负责人。

       4.组织、引导、督促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上党课,做好 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组织指导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 活动。

     5.抓好总支党员发展工作。

     6.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的选拔、培训、 考核等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内部管理。

2.负责制定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制定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对学校出资企业的设立、合并、分立、终止进行论证并提出建议, 对学校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宏观管理、 监督和服务。

4.负责学校投资经营性校办产业的审核、 指导、 监督及考核。

5.负责学校产业出租、经营、管理。

6.完成上级交办其他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工作职责

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协助中心主任做好以下工作:

1.制定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对学校出资企业的设立、合并、分立、终止进行论证并提出建议, 对学校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宏观管理、 监督和服务。

3.负责学校经营性资产(包括以货币资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对外投资所形成的资产和股权) 的核查、 登记、 统计评估、效益考核等监督管理,学校分成部分利润的收缴。

4.协调校办企业与相关教学部门全面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5.负责归口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信息上报, 负责包括年度报表和财务、审计等其他相关统计报表等填报及上报工作。

6.做好校内各类经营性产业管理的协调工作。

7.负责与上级部门及财政、税务、工商、社会审计的联系及相关业务办理,争取政策性优惠。

8.负责学校经营性资产及用于经营的非经营性资产的出租、经营、管理。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1. 负责中心内部政务综合协调工作、中心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与督促落实。

2. 负责中心有关重要报告、文件、综合材料等文书档案的撰写、整理及归档工作。

3. 负责组织、筹办业务工作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畅通信息渠道,报告重要事项,传递、收发、运转文件材料,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和沟通,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4. 负责中心网站建设、有关资产经营方面的宣传报道和重要新闻的发布。

5. 负责中心档案、印章和机要管理工作,以及各类统计资料的收集、汇编、上报工作。

6. 负责督导巡查、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工作。

7. 负责党建、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审查合同,防止不完善或不合法的合同出现,并协助合同承办人员依法签订合同。

9. 检查合同履行情况, 协助合同承办人员处理合同执行中的问题和纠纷。

10. 配合有关部门共同搞好合同管理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经营管理科工作职责

1.制定资产经营管理财务方面的制度。

2.负责组织国有资产(股权)收益收取,对投资项目效益进行跟踪监测。

3.根据相关法律,协助做好校办产业重大投资方案、重大经营决策的初审和报批工作。

4.监督检查经营性资产及用于经营的非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做好校办产业的财务监管工作。

5.负责校办企业的各类统计资料的收集、汇编、上报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中国 开封 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经营中心 邮编【475004】

联系电话:0371-2365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