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延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匠人才命名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12/26 10:35:37    来源:

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匠人才、“师带徒”先进的决定》,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延获“工匠人才”命名。

 

此次命名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选树命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和“师带徒”标兵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3]24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人才集聚、创新集智、技能传承和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了29名2023年河南省“工匠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科研技术服务水平、技术技能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支持科研平台、技艺技能传承平台、大师工作室的技能传承和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校教师积极投身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实践,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创造潜能,为实现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的目标任务提供智力支撑。

张延,教授、水利职教名师,开封市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名师名匠技艺技能传承平台负责人,开封市机械与自动化教学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鲁宏勋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内负责人。任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国家队教练,指导中国队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银牌,被河南省政府通报嘉奖。指导“201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械部件设计与制造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指导2017、2019年金砖“一带一路”国家未来技术应用大赛获得世界一等奖、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