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站内新闻 ->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时间:21/08/27 18:12:14  阅读数:  来源:学校官网

8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周保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一次集中阐述。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历史也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周保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家能够快速做出反应,阻断疫情传播;面对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等大灾大难,城市能够快速重建,生活能够快速恢复;面对农业人口、贫困人口数量众多的中国国情,国家能够实现全面脱贫,创造奇迹。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周保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上来。二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对党忠诚上当标兵,在创先争优上做模范,把坚持一流贯穿工作始终,让争做一流成为工作习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内涵,学习革命先烈“理想信念大于天,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惜牺牲流血”的精神品质,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第一党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其他党员同志先后发言,交流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校长胡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工测绘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焦爱萍参加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