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 站内新闻 -> 支部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2/01/10 17:03:26  阅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黄院组〔202121 号)文件精神,2022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SY5211室召开了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首先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

随后,学生机械工程支部组织委员王志伟、教工机电工程支部书记沈艳河和教工机械制造支部宣传委员仝蓓蓓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这五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王振强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1年度,各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鲜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正视支部工作也存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务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加强等不足。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切实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建设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方向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激发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下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支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