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 站内新闻 -> 支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一)
时间:22/04/02 07:29:48  阅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精神,在校领导指导下,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安排,3月22日至29日,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通过集中听课讲课等方式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对于形势与政策课专职教师,采用了线上集中教学展示的方式,王瑶、朱玮、崔玉娟等教师先后就专题《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筑梦冰雪 一起向未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进行线上授课。对于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听课方式。

各位授课教师依托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各个专题的重点难点,结合学生的实际,选取丰富案例,制作精美课件,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把握中心内容、掌握核心要义、提升知识素养。听课讲课活动结束后,授课教师纷纷表示,要多向其他教师学习、多听课多讲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力争成为一名师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教研室主任赵俊亚总结到,此次大练兵活动既丰富了教研活动,提供了教师相互学习的机会,更提升了教师备课讲课的主动性积极性,为下一步开展好大比武活动做好了准备。

活动结束后,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推选出王瑶、朱玮、崔玉娟、王建设、姚芬等五位教师,他们将代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参加第二阶段的大比武活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二) 下一条:我校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复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支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