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 正文

  • 站内新闻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11/10 07:58:36  阅读数:  来源:

  11月6日至8日,我校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人员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标杆院系”负责人、“样板支部”书记、“一支部一品牌”项目所属支部书记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讲话

汇报分享

现场教学

  学员们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感知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追忆大别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学习和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田铺大“创客小镇”,感受改革创新与乡村振兴完美结合的时代典范;重走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命名的“志仁”小道,切身感受对党忠诚、坚守革命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聆听大别山干部学院林海平老师讲授的《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专题报告,夯实了党建业务知识,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班组织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交流分享会。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不同主题,各有侧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工作推进情况、工作特色亮点、难题之困、破题之思等方面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刘卫锋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对基层党建工作在认识上更加到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方式方法更加新颖,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加扎实,因而工作效果更加明显,分享起来更有底气。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基层党建“谁来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二是要认清基层党建“抓什么”,要通过推进基层党建“十抓”工程,即抓理论武装、抓活动载体、抓阵地建设、抓特色品牌、抓融合发展、抓工作规范、抓工作创新、抓条件保障、抓典型选树、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理清基层党建“怎么抓”,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学校“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谷献晖对落实“双高校”建设“13356”党建工程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全力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在党建业务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在辐射带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在典型案例凝练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校内“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现场体验、自主学习、交流分享等多种活动。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


上一条: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