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教育 > 正文

  • 站内新闻 -> 干部培训教育
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总结大会
时间:21/07/19 08:40:41  阅读数:  来源:学校官网

716日上午,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总结大会在3号实训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长胡昊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会议并介绍暑期干部培训情况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她介绍了本次暑期干部培训顶层设计的背景和意义,肯定了通过外出调研开阔视野、找到差距、启迪思路、振奋精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她鼓励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干事创业,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精。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工作,她提出6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讲担当。要充分激发作为黄河水院人的历史责任感、崇高使命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稳步实现“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目标。三要讲情怀。人民教师肩负的责任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讲情怀,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要讲奉献。要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给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和干事创业、奉献力量的机会,传承好水院人讲奉献的精神。五要讲团结。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好学校强劲的发展势头,团结一致谋发展。六要讲规矩。要时刻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生活工作中自觉遵规守纪,始终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廉洁从政。她还对暑期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研平台搭建、课程思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园文化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胡昊在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盘库存、理思路、作部署、增压力”,即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同行的情况、上级的要求“摸清家底”;厘清“双高计划”统领全局,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双向互促、互辅的工作思路;统筹部署“双高计划”建设专项资金执行、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招生宣传、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科研平台搭建、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广大干部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上再着力,在主动担当、干事创业上再着力,在体制改革、机制放活上再着力,在注重绩效、落地落实上再着力。

刘卫锋简要介绍了今年暑期干部培训校内专题讲座和校外实地调研两个阶段的基本情况。

4个调研工作组代表分别对本组调研交流的成果进行汇报分享,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深度思考和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分为校内专题讲座和校外实地调研两个阶段。校内专题讲座阶段,学校党委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高校舆情形势分析与应对、高职院校治理结构改革与创新、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高水平的专题报告。校外实地调研阶段,校领导带领中层正职干部成立4个调研工作组,赴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开展深度观摩交流。


上一条:全国县市水利局长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