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 正文

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开展迎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0 17:55:37  |   点击次数: 来源:

 
图1 专业教师在新生报到现场解答专业咨询

图2  专业教师进行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介绍


图3 同学们认真的聆听地信专业介绍

        桂花飘香,秋风送爽,2013年9月6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系领导、系教师、新生助理和学生志愿者的配合下,第一天的新生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始。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教研室也安排专业教师积极热情的迎接新生的到来,并对学生及家长在专业学习内容、专业的就业领域、专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详细的做出了解答。其中,有个从其他专业调剂过来的家长听了之后表示当初由于对本专业不了解,心中比较疑惑,当现在对本专业初步了解之后,支持孩子在该专业学习,可以放心的将孩子留到这里。今天,整个的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新生报到率比较高,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

        9月7日是迎接新生的第二天,天气比较凉爽,甚至下起了小雨,可这丝毫没有影响迎接新生的热情,截止到今天,本专业学生基本完全报到完毕。为了表示对新生的欢迎,本专业于今天8:30对新生进行专业介绍。本专业李建辉老师首先就“什么是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 等目前国内外先进的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视频介绍,使大家对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有直观了解,提起了专业兴趣;之后,对本专业在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发展前景”、“专业未来从事的职业”、“专业的学习情况”和“专业继续教育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使新生对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有了全面的了解,得到新生的好评。 
        之后,地理信息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助理共同到学生宿舍看望本专业新生。通过各种各样的新迎新生活动,表示老师们对新生到来的欢迎。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来求学的心并不孤单;用热情感染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用耐心的帮助新生,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的一切。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上一条: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开...
下一条:走访宿舍送温暖 地信师生心连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