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科研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建筑类专业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22 16:10:1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王双美、张辉、陈慧    编辑:陈普智

 

德国专家Susanne Biek教授介绍建筑物地基防水方案

为开阔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15日,我校邀请德国专家来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建筑类专业师资培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共计30人参加了培训。

测绘工程学院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德国专家来自德国职业教育集团,是爱科特国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Susanne Biek教授。该学院是德国最著名的职业教育机构之一,其职业教育和培训水平在德国具有领先地位。

培训中,Biek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建筑法和建筑设计组织流程、建筑设计与其它相关专业的联系、如何将优秀伙伴纳入项目领域、建筑设计专业毕业考试和评估方法,建筑物设计的方法、建筑物能源、可持续性和经济性,公寓型建筑、无障碍建筑、高层建筑的成本和面积概述,项目工作分析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学生作业展示、课堂演示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此次培训理念新颖,以建筑专业为切入点,培训的内容能为教师教学实践提供借鉴,培训展示的学生参与学习、毕业设计及毕业考试的环节,带给教师们很大的启发,培训中提到的问题切中教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难题,Susanne Biek提供的方法对解决教师们教学工作中实际操作问题有很大帮助。

 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德国职业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革新了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明确了影响课堂教学效果的各种因素,掌握了职业教育行动导学教学法的思路、方法和步骤。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转变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立足我校我省我国的实际情况,找差距、创特色,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在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中海达公司来我校进行多波束测深技...
下一条:徕卡测量系统在我校开展走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