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学结合 >> 技能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成都调研全国第六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8:2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孔令惠   责编:王伟峰

119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举办,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主办,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冠名合作的“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成都开幕。孔令惠和郭玉珍两位老师赴成都,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调研,对比赛选手进行跟踪拍摄、赛后采访,了解测绘技能竞赛的变化和创新,为测绘地理信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收集数据,为高职测绘地理信息技能竞赛提供训练依据。

微信图片_20191113073009.jpg

孔令惠老师和郭玉珍老师在开幕式现场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侧重于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30%,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占70%,其中技能操作考核内容为1:500全野外数字地籍测图与权籍数据处理。

竞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对获得全国决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技能鉴定中心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对获得全国决赛第1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全国决赛前2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1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共青团中央推荐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在团体奖方面,对全国决赛中团体成绩优秀的参赛队,分别授予“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并颁发奖牌。对全国决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参赛队所在地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授予“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颁发奖牌。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22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共30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经过层层竞赛选拔,水平之高创历史之新。

比赛拼的是体力、经验,更拼的是平时的训练和心理素质。尽管天气时阴时晴,光线、视线多多少少影响到一些参赛队员的测量效果,但选手们训练有素的状态、有条不紊的操作,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平时在生产中的表现就是十分出色的,赛前训练也是下了大功夫的。

孔令惠和郭玉珍两位老师也是深受参赛选手的感染,发扬不怕吃苦的竞赛精神,一直在比赛现场观看分析、跟拍,策划赛后采访,3天比赛时间内及赛后共拍摄视频40多小时,圆满完成学院交办的收集视频资料的任务。后期这些视频会剪辑成多个不同主题内容的视频资源,上传资源库网站。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举办轨道测量技术培训
下一条:测量协会举行活动

关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