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1 08:22:0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编辑:王伟峰

1020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在JX7120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大学生文明礼仪的引导与养成,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40多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由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忠旺主持。

1 测绘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本次沙龙是在新生入学后第一周组织的,由于一部分老师是第一次做学生工作,因此沙龙现场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为增进各院系辅导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沙龙现场增设了互相了解环节。活动要求各位辅导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了解自己身边老师的相关信息,规定时间结束后,随机选择辅导员汇报周边老师的姓名、院系等基本情况,对回答问题积极的老师给予奖励。活动开始后,各位老师积极与身边的同事进行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现场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

2 大家进行交流

3 魏倩老师分享经验

接着,参加活动的辅导员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分享了自己遇到的学生文明礼仪问题,以及自己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大家分享的学生文明礼仪问题主要包括学生在校抽烟、在校园穿拖鞋、待人礼仪、用语礼仪以及打电话礼仪等。经验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文明礼仪是个人素质的综合体现,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对于学生个人发展至关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学生文明礼仪的养成。本次辅导员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各院系辅导员在本次沙龙中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欢声笑语中不仅学习到了其他老师的先进经验,而且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后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就业推进会暨测绘专...
下一条:齐建伟老师为学生助理和干部上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