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困补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高校贷款还款流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00:5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人:崔耀辉   编辑:王伟峰

1216日上午,资助助理李雨田在JX7112为我校贷款学生详细讲解还款流程,让贷款学生详尽的了解了贷款的还款流程。

QQ图片20191231091427

1 资助助理用PPT为学生展示还款流程

首先国家助学贷款不需任何经济担保和抵押,是建立在大学生诚实守信基础上的商业性贷款。申请贷款时,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和抵押,只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即可。

学生还款是要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选择提前还款申请,进行申请。提交还款申请后,第一种方式可以用本人高校贷款支付宝账号进行还款;第二种方式用自己手机申请的支付宝还款(最快捷、最常用)

如果有特殊情况,如:1.无法进入自己的支付宝;2.个人遗失支付宝账号;3.登陆不了国家开发银行等。可以用POS机进行还款(特殊情况者使用!)。

QQ图片20191231091357

2 学生认真学习贷款还款方式

而且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政策执行。如遇利率调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贷款学生的利息从贷款到帐之日起计付,其中正常学制内的利息有相应财政渠道支付(对于财政不负担贴息的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有高校或办学单位负担),正常学制之外的利息及因违约等原因造成的罚息由学生自付。一般情况下,学生自付利息的开始时间为其毕业后的下月1日(含1日);当借款学生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结业、肄业、退学、被取消学籍时,自办理有关手续之日的下月1日起自付利息;提前还贷的,应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此外,我校会对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的应届毕业同学进行奖励,所以学生要及时对贷款进行还款。

 

 


上一条:辅导员老师召开“自立自强、诚信感...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贫困生寒假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