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建设 >> 正文

女教职工先进集体事迹材料--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01/13 15:31:07  |   点击次数: 来源: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在测绘学院和分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和调动教研室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专业教师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中女教职工顶起了半边天,起到了骨干作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专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本着聚人心、聚人气,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绝不轻易放过每一次专业发展机遇的执着理念在专业发展的过程中做到了专业建设人人参与。在专业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教学资源库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等项目的申报建设、校企合作技术服务项目生产过程中,同心同力、加班加点兢兢业业、追求完美,使专业每一位教师对建设的思路及内容都清晰明了,为项目建设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过一次次的历练打造了一支做事主动用心、追求完美、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信息化技术水平高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团队并取得了以下成绩

    1.《基于CDIO的高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专业积极开展创新技术服务,与天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完成甘肃省两个县约六千多平方公里的地理国情普查项目生产,加强了专业“校中厂”建设,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加强了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并通过创新技术服务项目创造了18万元的经济效益。

    3. 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度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建立合作机制,着重进行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资源、实训环境、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等建设,贯通人才培养通道,实现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中高职无缝对接。为培养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拓宽了路径,满足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多样性。

    4.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获校级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并进行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申报,目前已进入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库,专业教研室教师均在建设项目中承担了重要的建设任务。

5.专业与加拿大弗莱明学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等方面与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2016年加拿大弗莱明学院Shawn教授及学生一行11人到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专业骨干教师为弗莱明学院学生讲授了测量基本理论知识并进行了仪器操作实训指导,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和教学方法的交流为本专业教师的研究和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促进了专业的发展

6. 2016地理信息技术专业通过到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河南蓝通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利用招聘会与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座谈调研结果对专业、课程建设及改革提具有一定参考价值,通过调整专业教学计划及课程的技能训练结构,使培养的学生更受用人单位欢迎,目前2014级学生除专升本同学外已经全部就业

    7. 2016度专业承担我院技能竞赛月“地图制图”技能竞赛项目,项目由专业骨干教师王双美负责,通过此次竞技比赛,巩固和深化了课堂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还对操作技能进行了检验,真正达到了“教、学、练、做”的教学效果。

    8.在专业课程建设方面,李建辉老师申请的《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课程立项为我校2016年信息化教学改革课程。本学期在地理信息1501班开展实施,在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学空间学习平台支持下,为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参与度,创新了以“学习评价”为中心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合理运用“爱班云课堂”手机APP,“掌”控课堂。

    9.通过参加专业建设,专业教师李建辉获学校教学空间评比二等奖及学校微课比赛二等奖;刘剑锋获河南省微课比赛优秀作品奖及学校微课比赛一等奖;王双美2015年考取注册测绘师资格证;陈旭创办的测绘地理信息公司也蒸蒸日上,并为专业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

 

 

 

 

                                      地理信息教研室

                                     2016128

 

上一条:不忘初心,坚守三尺讲台——关于朱...
下一条:事必躬亲生为上,真心书写爱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