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建设 >> 正文

光辉的事业,无悔的人生——关于赵雨琪同志的事迹宣讲稿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3:59  |   点击次数: 来源:

赵雨琪老师自2016年8月入职以来,担任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一职,也是学生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赵老师始终把学生满意、学院放心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从学生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无私奉献,恪尽职守,认真践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学生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师生一心,共同进步。在办公室、学生宿舍、QQ和微信里:赵老师认真和每一名学生的谈心,少数学生甚至多次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听取学生的困惑,教会学生做人做事。

赵老师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务实求是,受到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当学院安排她来负责全院的资助工作时,面对繁杂的资助工作,赵老师没有任何犹豫,欣然接受,对资助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努力将学院资助工作做到最好,对每一个受到资助的学生都平等看待,尽可能让更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的资助政策,能够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有一位教育学家曾经说过:“没有爱则不能称之为教育。”在学生心中,赵老师不仅是他们的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记得一位学生具有狂躁症和社会交流障碍症,降级到赵老师所带的班级后,她多次与学生的父母、心理咨询老师以及学生之前的辅导员进行细致的交流与沟通,找出学生心中的症结,跟他讲道理,教育他,用心去感化学生。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党员,赵老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学生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同学们感到党的温暖。

是的,赵老师所做的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她所拥有的并不是多么高尚的情怀,她只是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履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可就是这份执着与坚守,书写着光辉的事业,无悔的人生。

上一条: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董晓燕优...
下一条:不忘初心,坚守三尺讲台——关于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