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建设 >> 正文

坚守承诺 无怨无悔——测绘工程系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3/06/06 21:15:04  |   点击次数: 来源:

李永川,测绘系专业教师,讲师,测绘技师,工学硕士,学习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2006年进入黄河水院测绘系任教至今,七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着教师的职责,三次年度考核优秀,一次被评为学院“文明职工”。

 

专业扎实、业务过硬


  在讲课技能方面,他通过讲课竞赛来展现和提高教学技能,以更好地教书育人,2008年参加河南省第四届测绘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荣获一等奖,2011年在学院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说课竞赛中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二等奖。在学生技能竞赛方面,自2010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他先后指导了首届“拓普康杯”全国高职院校测绘专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南粤杯”全国水利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第六届“江淮杯”全国水利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得了一个特等奖、五个一等奖,他也多次被评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首届“拓普康杯”高职院校测绘技能大赛 荣获一等奖

 

李永川老师在河南省第四届测绘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他以对教学事业的满腔热情和无限忠诚,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哺育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他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也严格要求,但学生都很理解,私下都亲切地称他为“川哥”。为提高教学效果,每次上课都会带三样自费购置的“宝贝”:扩音器、自制教鞭和翻页笔。既解决了人多听不清的问题,又摆脱了电脑的束缚,可以尽情地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

 

李永川上课用的三件“宝贝”

 

  李永川老师在教书的同时不忘育人,很多学生上过了李老师的课感受了很多“不一样”:学生要求严格甚至苛刻;他不但认真教学,还经常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就业,不是纯粹的教课;李老师很注重与学生的思想交流,能让学生主动去学愿意去学;李老师教学方法形式多样,如观看自制专题片、实习总结让学生自主发言、办实习成果展、实习摄影展等,让学生觉得新鲜有趣,愿意跟着李老师去学。
  李永川老师为了教好学生不计个人得失,2008年4月因为劳累过度,右眼眼底出血,差点因此失明。2010年5月《数字地形测量实习》实习结束就安排学生的实训成果展览,获得了师生的好评。就在本学期刚刚过去的七周时间里,他的一个《数字地形测量实习》实习本来只有五周,但因为放假、运动会、下雨等客观原因,没有完成实习任务,他最后又主动增加了两周,在没有一个课时的情况下,任劳任怨地带着学生最终干完,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再次为他们举办了实习摄影展和实习成果展。
  李永川老师就是一个普通的专业教师,通过对教学的勤勤恳恳、无私奉献,通过与学生的紧密相连,坚守了人民教师的承诺,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正如2012年“麦克斯”报告“毕业生跟踪调查”中反馈:李老师是学生认为对他的成长中影响最大的老师之一。

 

李老师耐心辅导学生实训

李永川老师为学生举办的实习成果展

 

李永川老师为学生举办的实习摄影展

上一条: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党徽在岗位上闪光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进行政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