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春节前夕深入帮扶对接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3/30 10:42:19  点击数:  来源:


       春节来临之际,为使学校帮扶的祥符区刘店乡郭景村贫困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24-6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副校长、扶贫工作队长杨士恒,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各部门帮扶责任人及部分党员干部到帮扶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我校有150多名党员干部和老师共走访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花生油、对联、咸鸭蛋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走访慰问一户贫困户,校领导和帮扶责任人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求,为贫困户宣讲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及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创造幸福生活。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了解到对结贫困户曹占祯家自榨花生油滞销后,收购了320斤自榨花生油,总价值3200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他们感谢黄河水院领导和老师的帮扶援助,为村里修了道路,建设了文化广场,购置了体育设施,绿化了环境,规划了篮球场,捐赠了电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从而改善了村容村貌,使他们能够在优美的人居环境中幸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