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凝练人生感悟 传递职业梦想—我校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6/05/13 11:30:57  点击数:  来源:

    为使在校学生学习优秀校友勤勉刻苦、勇于创新的个人品质,增强自我提升的动力,510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邀请我校1964届毕业生、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孟庆珠为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的学生做主题讲座。

    讲座中,孟庆珠以“一生无悔”为主题,结合自己在映秀湾、瀑布沟等水利水电工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过程中的典型工作案例,与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不断奋斗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并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真实的工程建设场景,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水利水电工程的壮观。她勉励学生们要学会感恩,感谢老师用勤勉和无悔为学生开启了知识的大门;要树立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培养自学能力,做一个多听、多问、多想的有心人,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要勇于探索和创新,直面困难和挑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新经验、实践新工艺;要有责任心,对国家负责,对自己负责。

    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晓慧主持活动并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求知、积极进步,将黄河水院人“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精神代代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我校优秀校友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使在校学生增强了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的动力,对大学及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思考。

    优秀校友简介:孟庆珠,女,1964年毕业于我校水工设计专业。先后参与映秀湾、龚嘴、羊湖、直孔、铜街子、东西关、小关子、冶勤、南桠河三级、官地、瀑布沟等水利水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工作。历任主设人、水工处坝工室副主任,小关子电站副设总。担任南桠河三级、东西关、小关子、瀑布沟电站等工地设代。1993年被聘为高级工程师,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注册岩土工程师,20026月退休后由成都勘测设计院坝工处返聘,担任瀑布沟电站现场设代处水工部主任、设代处副处长。20122月至今返聘在长河坝水电站现场设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