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财富管理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团队一等奖

[ 作者:财经系 单樱子    更新时间:2018/06/03 22:59:22    点击次数:  来源: ]


20186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35支本科组代表队,23支高职组代表队,共计23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财经系派出金融理财教研室杨立功、单樱子老师任指导教师,由投资与理财专业蔡宜潼、郝百鑫、刘国庆、孙倩四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高职组比赛,经过理财计算和理财规划赛项、理财规划方案展示两个环节激烈竞争,取得了理财计算和理财规划赛项总分第3名、理财方案展示赛项第1名、团体总分第3名、团队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四名参赛学生有3人获得个人一等奖、1人获得个人二等奖。

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金融类学生技能大赛,比赛由全国高校金融创新大赛组委会、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办,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搭建一个中国院校师生之间切磋与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提升中国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展示全国高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成果,切实提高高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知识储备及从事金融业务的职业能力,激发学生对金融行业的热情和兴趣,全面提升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大赛包括理财计算与理财规划赛项、投资理财规划展示赛项两部分,理财计算与理财规划赛项由学生使用金融计算器进行计算,包括现金规划、保险规划、购房规划、投资规划、养老规划等模块,投资理财规划展示赛项由团队代表对本队初赛产生的投资理财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现场演示和阐述,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与金融职业素养。

此次比赛四位选手奋力拼搏、勇于竞争,展现了我校财经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过竞赛,也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和提升了我校投资与理财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