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财富管理 >> 正文

我系在2018全国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大赛初赛获得佳绩

[ 作者:财经系 单樱子    更新时间:2018/06/29 13:14:41    点击次数:  来源: ]

628日,从大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系在2018全国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大赛初赛中喜获佳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1所院校、1237支队伍,12370名选手参加,大赛历时近两个月,于622日结束。我系派出金融理财教研室赖朝果、单樱子两位指导教师,投资与理财专业2017级郝钰博等30位学生组建三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历经近两个月激烈角逐,我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1项,并个人二等奖1项。

2018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及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大赛旨在搭建一个中国院校师生之间切磋与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提升中国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大赛利用国泰安虚拟交易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系统为每个参赛者提供相同的初始资金,由团队成员根据平时所学知识分析市场行情,制定交易策略,进行模拟投资,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与金融职业素养。

此次比赛三支代表队选手奋力拼搏、勇于竞争,展现了财经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过竞赛,也检验和展示了我系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和提升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