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社团活动 >> 正文

财经系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财经系 郝瑶    更新时间:2018/03/12 16:17:48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责任感。311日下午,财经系分团委组织四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到开封市内顺城路古城墙附近开展以“共创文明城市,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人员组成。

财经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的推出,唱响了绿色出行的理念,方便了市民的出行。然而乱停放、随意毁坏等现象接踵而来,成了靓丽风景线上一抹不文明的色彩。为了宣传文明行为、倡导绿色出行,志愿者们到了街头首先开始整理城墙附近的单车,大家把城墙边、街道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台移放到指定区域,排列整齐。志愿服务期间,大家还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倡议使用者自觉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之后,志愿者们还认真打扫单车停放处的卫生、捡拾垃圾,做好清洁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了满满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

志愿者清扫周边卫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培养青年学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掀起我系学雷锋活动新高潮。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