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优秀校友--陈宏起(6)

[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0/03 09:52:46    点击次数:  来源: ]

说明: IMG_0642

陈宏起,2008年6月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现就职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斯里兰卡区域分公司担任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08年通过全国在职专升本考试,考取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业余(夜大)学习。于2012年1月份取得毕业证。2009年7月,被公司选派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培训西班牙语。2010年6月被公司分派到斯里兰卡工作。斯里兰卡是一个英属殖民地国家,通用语言是英语和僧伽罗语。该国虽小但是税务政策制度完善,甚至繁琐。从到斯里兰卡的第一天起就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刚开始完全听不懂,去税务局、银行都需要带英语翻译。为了能尽快了解该国税收政策,一天要跑三四次税务局,不能每次都带翻译,没办法只有自己下班之后恶补英语,听不懂的就让对方写出来用翻译软件查,不会说的也用翻译软件翻,经过狠下工夫的学习,在2011年底开始自己基本可以独立对外交流,财务部对外业务基本脱离翻译。特别是2012年,随着斯里兰卡区域项目经理部的成立,9&10标(0.5亿美元)尚处于质保期, C11A&B标公路项目(1.1亿美元)进入施工高峰期,M坝(2.52亿美元)项目新开工,和另一名新调来的出纳承担了三个项目、一个商务代表处及区域经理部本部的所有财务核算外帐税收管理工作。为能按时上交财务报表,经常熬夜加班甚至通宵。

在日常工作中,也都按时上报各种报表资料及其他一些相关资料。并加强对新参加工作的同事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使他们尽快熟悉并掌握相关业务。并扩宽财务工作思路,带领其他财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夯实财务基础工作,规范财务业务流程,提高财务核算规范,更好的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在坚持学习的同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自身综合素质强化自身修养,坚定政治信念,端正工作作风。我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先后在水电十四局斯里兰卡区域分公司担任会计、副主任、财务主管职务。在2012-2014年担任斯里兰卡分公司财务主管期间认真学习斯里兰卡当地相关税收法律知识,提升握把政策水平,并运用于工作实践。根据项目情况通过认真税收筹划为项目节约税费支出约400万美元,有效提高了项目的经济效益。2015年被公司聘任为水电十四局斯里兰卡区域分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工作期间,曾荣获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海外事业部安全先进个人、质量及体系运营管理先进个人、水电十四局财务先进个人、水电十四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