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乘着理想的风帆远航”思想教育活动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0/09/15 11:47:19    点击次数:  来源: ]

915日晚,金融与会计学院在SY5412会议室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乘着理想的风帆远航”思想教育活动,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和班干部代表出席,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马峥主持。


首先,马峥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就是在开学初期,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其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深入学习郑邦山厅长2·14讲话、河南省第一课必修课重要内容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学生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全体与会学生展开热烈讨论,学生会主席黄千峰说,我国目前的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坚定立场,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不负青春韶华、勇做时代新人。

分团委书记马峥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学生干部培训,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生动教材,结合学生干部工作、生活实际情况,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向广大学生传播时代精神,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祖国一起成长。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