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审计整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9:02  |   点击次数: 来源:

 


 说明: F:\2018审计工作\审计网页上传\12.21\12.21\H48A7663_副本.jpg


    


 


12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会议,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审计工作专兼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卫锋主持。

许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审计工作积极主动、工作规范、成效显著、作用明显,审计监督、评价、建议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进一步加强了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就更加明显,有效的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工作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开创内审工作新局面。他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审计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查找问题、排除隐患、保护干部的积极作用,要自觉接受监督、勇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二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领导体制、运行机制,改善整改机制、奖惩机制,创造性的开展审计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查漏补缺,关注重点领域、关键部门,逐步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审计机制。审计部门要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统筹安排、抓住重点、分清轻重缓急,逐步实现审计全部覆盖。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抓实抓深审计整改工作,做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祝玉华通报了我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情况及其运行机制。要求审计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实现审计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问题整改及问责共同落实,建立审计重大问题进行会商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为学校审计工作提供保障。她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审计队伍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二是要注重培育审计人员宽阔的视野,增强顶层思维、系统思维。三是要不断提高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四是要发挥好审计整改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审计处处长李冠军、副处长王惠珠分别汇报了2018年审计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57项,其中工程结算审计48项,审计金额突破4000万元,增收节支突破300万元,连续两年实现倍增,分别是2017年的4倍和3倍。校领导为新聘任的四位校内兼职审计人员颁发了聘书,审计力量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