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23/03/23 16:53:00  |  点击:  来源: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国文理兼收,面向机电装备制造行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能够胜任机电设备的操作、使用、安装、调试、维修、改造和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培养专科层次人才的同时,还开展专升本、职业技能培训等业务。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三维设计软件、计算机语言、液压与气动、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原理及应用、组态技术、机制工艺学、数控机床及其应用、CAD/CAM应用基础、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单片机与接口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等。

实践环节:CAD/CAM综合训练、电工电子实习、机械基础课程设计、计算机语言综合训练、液压与气动实习、机床电气控制实习、PLC实习、数控机床实习、技能鉴定实践培训、单片机实习、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从事机电设备的生产和管理,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和开发应用,数控机床的编程、操作、维护和维修,机电产品的技术改造、机电设备的销售与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国铁路工程局、京东方等大型国有工程企业和机电装备安装与制造企业,毕业生工作稳定、待遇丰厚,就业质量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













文本框: 机电技术实训室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