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德教改(胡格)实验班准备工作
日期:2017/09/15 12:36:21  |  点击:  来源:

中德教改(胡格)试验班准备工作简报

在校长焦爱萍主持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谷礼新和副院长张延具体负责实施以及胡格教学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胡格班”第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目前试验班教学运转已步入正轨,并在不断的探索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一、高度重视,力抓实效

新学期初期,焦爱萍校长与胡格班全体相关成员座谈,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合理、有序推进。谷礼新院长主持论证胡格班学期授课计划与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紧抓平时工作细节,内部锤炼师资队伍组织指导教学实施,外部协调后勤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教学准备工作

IMG_20170930_092545

“胡格班”教学团队在深入学习和透彻领会胡格教学模式理念的基础上,制订了第一学期授课计划与教学组织实施方案,为第一阶段的教学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摸索出了集中备课的有效方法,形成了“总总”的备课流程,即“一个项目,两轮备课”的工作机制。并确定每位教师分工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914215430

914日,在学生活动中心,胡格班教学实施组成员组织学生进行胡格班与胡格教学法体验式宣传。

924日,在JX21024#实训楼、5#实训楼,机械学院领导与胡格班全体教师对机制专业学生进行专业介绍并组织参观专业实训场馆,引导学生参与胡格班报名。927-928日,面试筛选胡格班学员,确定了36名胡格班成员并组织了胡格班新生见面会,稳定人员,提出要求。

三、辅助准备工作

图片2670537036461996209

完成胡格班专用教室第一阶段准备工作,推进落实胡格班教师办公室布置及办公用品采购工作。以及胡格班规范管理文件与表格编制设计工作和第一周教学体验活动设计。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