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 团队建设 > 正文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团队
日期:2017/12/18 16:09:41  |  点击:  来源: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团队”(以下简称机制教学团队)隶属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创建于1972年,是国家示范建设的重点专业之一。“机制教学团队”长期以来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名片企业),奇瑞汽车,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大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生产育人”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建设“双师”结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全面实施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机械、汽车、模具等行业生产一线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多年的人才培养工程中,逐步形成了依靠感情凝聚人心、依靠事业鼓舞士气、依靠待遇提高生活质量、依靠文体活动净化心灵增强体魄、依靠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团队的战斗力
  2006年以来,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围绕专业建设的需要,组建专业教学团队,尤其是在实施国家示范性专业建设项目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过程中,创新了“做一个项目、培养一批教师、开发一套课程、形成一个团队”的项目建设理念,有力地促进了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发展。
经过八年的探索和实践,初步形成了“双师”结构、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团队现有教师10人,团队结构如下:
   专兼职结构:专任教师7人,主要从事专业课程的理论教学,占教学团队人数的70%;兼职教师3人,主要从事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占教学团队人数的30%。
   职称结构: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占10%;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6人,占60%;讲师(含工程师)3人,占30%。
   学历结构:专任教师中博士、硕士7人,占70%;本科3人,占30%。
   年龄结构:专任教师中40岁以上4人,占40%;30~40岁4人,占40%;30岁以下2人,占20%。
   机制教学团队专兼职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渐趋合理,所有专任教师均有企业生产经历,兼职教师均为企业生产一线技术骨干,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已经初步形成教育理念新、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具备“双师”素质与“双师”结构的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