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模具专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专业就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学习交流
日期:2017/12/19 11:22:26  |  点击:  来源:

我院模具专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专业就智能制造领域

进行学习交流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宋新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8:00    


国务院于201558日颁布了《中国制造2025》,公布了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力争用十年时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文件提出的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水平的要求,结合我院现有教育教学基础及教学模式改革的需要,目前我专业有专项资金500多万,为能够合理高效的利用这些资金进行实训室的建设,我院教师与宁波职院的王院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218083628  微信图片_20171218083624

2016831日,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河南自由贸易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境内。河南自贸区打造对外开放高端服务平台,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核心腹地。未来十年,高端机械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先进制造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企业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在新形势下企业对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218084531 11111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智能制造在生产中的应用,企业在变,随之而来的就是教育的变革,我们要紧跟时代,紧跟企业,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新技术、新要求的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学生)才能适合行业的发展。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