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模具专业校企合作
日期:2018/01/04 11:07:58  |  点击:  来源:

模具专业探索企业深度融合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181321:02


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高职院校等职业教育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

201710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104091358 微信图片_20180104091347

201813日下午,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与常州瑞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合作创办瑞声订单班。此次,模具设计与制造与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由企业提供实习基地、设备,企业参与学校的教学计划制定,企业优秀管理者或技术人员到学校授课,促进校企双方互聘,企业工程师走进学校给学生授课,同时学校教师给企业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素质。通过校企双方的互聘,使学生在教学中获得技能训练的过程,既是提高专业技能的过程,又练就了学生过硬的本领,探索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学生是由学校选拔的学生和企业招收的员工组成,教育的实施由企业与学校共同完成,培训和考试内容来源于企业的需要,开设为本企业所需的专业技能和实习课程,企业在具体的职业培训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