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学科建设 > 正文

模具设计与制造(3D打印方向)专业介绍
日期:2023/03/24 08:44:07  |  点击:  来源: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3D打印)

专业特色: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3D打印)是本校重点建设专业,为智能制造专业群骨干专业,曾承办国家级培训项目并连续两年获得全校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师资力量雄厚,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2名。教学团队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拥有国内先进的三坐标测量机、三维扫描仪、各类数控及电加工设备,学生曾获得金砖国家暨一带一路技能大赛南非赛区一等奖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一等奖等。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主要面向模具制造、模具装配、模具设计、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岗位,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上。


专业方向:面向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工装工具制造人员、增材设备操作员等职业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模具设计、模具零件加工、模具专业软件应用、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冲压模、塑料模及其产品的设计、模具零件加工、模具装配、模具维修、增材设备操作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立足中原经济区,面向全国,培养面向机械、电子、电器、轻工、医疗器械等行业,从事冲压模具、塑料模具的设计与制造,3D打印设备使用维护、逆向扫描设备操作、以及车间生产与项目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具有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