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张豫徽
日期:2017/12/19 10:47:10  |  点击:  来源:

模具专业教师张豫徽个人简介

张豫徽,男,安徽亳州人。2012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现是黄河水院机械学院模具教研室专任教师。现从事机械基础课程及配套实验,3D打印课程及相关实训。熟练掌握模具制造所涉及的数控机床、特种加工、注塑机等相关设备。

科研项目及获奖情况:

参与编著规划教材2本,《机械安装与起重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发表论文4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CN期刊1篇。主要有中文核心《具有冗余驱动特征的3-RRRS机构的正运动学分析》,第一作者;中文核心《PoMGF-MWCNTs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第二作者;《病人转运床的结构工艺设计》,第一作者。

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带领学生参与创新设计、创业指导。20145月指导学生参加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参加全国首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20165月指导学校参加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获得一等奖;201610月参加 “中国创翼”文创大赛华中区总决赛获得优秀奖;参加201511月“浦发银行杯”开封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2016年参加201511月指导学生参加“闽水杯”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大赛,获得二等奖。创业方面,目前已经指导学生注册2家经营实体,并入驻黄河水院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通过精心指导,学生较快进入了创业之路,帮助学生解决了市场定位、经营策划、技术支持等问题。

在专业业务上刻苦钻研,不断扩大自己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宽度,主持和参与完成了15项科研项目,主持《医用人体转运床的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果鉴定,参与《电火花成形加工“交互式冲液”研究》、《防汛抢险用挖掘机辅助装置设计研究》、《外加交变磁场对改进脉冲镀纳米镍钴合金镀层性能的研究》等。其中《医用人体转运床的研究与开发》项目中,转运床为解决转移病人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多为专家教师的高度认可,认为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目前已经通过国家技术专利局认证的技术专利有5项,分别是:《便携式大蒜蒜须、蒜梗切除机》、、《轮椅助起装置》、《多用途电子设备接线识别标签装置》、《磁性过滤装置》、《电火花交互冲油装置》。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