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控技术专业 > 科研项目 > 正文

创新技能小组
日期:2017/12/18 09:33:46  |  点击:  来源:


在教学过程中,数控技术专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专业建设,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确立了“以科技创新项目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引领专业教学改革”的专业建设特色。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生自愿组合形成创新学习小组,独立完成项目的设计、制作与调试,教师则给予必要的指导。教师由原来的“强制式”教学,转变为“指导服务型”教学。

目前,已完成科技创新制作成果8项。如在《机械设计基础》课程模块中,完成了“便携式车床”设计与制造项目;在《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课程中,完成了“小型数控雕铣机”制作与编程项目。 另外,还有“3D快速成型打印机”、“一种新型医用割瓶金刚石工具”、“玉米胚胎切割机”、“多功能起重升降台”、“低噪声排气消声器”、“一种新型的码垛机旋转抓砖装置”等项目。

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构建了理论与实践并举、课堂与课外统筹、教师与学生互动的创新教育体系和创新实践体验平台。创新项目的教学实施,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很多同学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

截图09截图02截图01截图00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