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16/05/16 09:53:57  |  点击:  来源: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方向:本专业文理兼收,是河南省首批教学改革试点和重点建设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优越,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工程机械技术实训中心。毕业生面向水利水电、电力、交通、化工、煤炭、矿山、建筑等行业机械化施工生产第一线,能掌握工程机械构造原理、使用、维护与管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工程机械管理、运用、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工作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在培养专科层次人才的同时,还可与企业合作开展职工培训,专科、本科函授和自学考试等业务。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的就业部门,主要是水利水电、道路、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工程施工企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企业等。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的装配调试、销售与售后服务、管理、操作与维修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国铁路工程局、中国建筑工程公司等大型国有工程企业和知名工程机械生产企业等。本专业毕业生知识全面,技能熟练,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工作稳定、待遇丰厚,就业质量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


工程机械实训室

最新公告